NEGLECT

来人间一趟,看过太阳,爱过你。

随记(记一个两个月的故事)

      你有没有遇到过一种人。

      他刚好长在了你的审美点上,又刚好是你喜欢的性格。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以前不是很熟悉,却喜欢上了他。

       你的情绪可能会慢慢地被他影响。他一天没有和你说话,你这一天就不会开心。总感觉很堵,但是你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有什么资格去要他必须每天和我说话,我们也没有很熟。”可是他一旦找你,无论是什么事你都会莫名的感觉“他是不是对我不一样啊,我还有机会”接下来的几天,他没有再找过你一次,你们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你又陷入了自我怀疑“也对,我在乱想些什么,我和他的朋友也不熟,根本就不知道他平时的聊天方式是什么啊,怎么会觉得他对我不一样呢,自恋哦,放弃吧。”

暑假的时候,你们一直保持着网络上的好友,你不知道他和别人怎样沟通的,也不知道他对待朋友的方式,明知道可能是一场自我感动,可是还深陷在你所谓的甜蜜乡里无法自拔。他会和你说早安,晚安,催你快点睡觉,不要伤心什么的。他能很敏感的从你故意发出的动态或者个性签名中发现你情绪的变化,及时来安慰你。可是…不是每次都有早安和晚安的问候。你好像总是在患得患失。你会想尽办法看他和别的女生的聊天记录,看到后却会伤心很久。尽管那个女生和他没有认识多久。你将聊天记录发给你的同学和闺蜜,说出自己的疑惑。女生会告诉你,好像是有点渣啊。男生却会说,没有吧,我们都是这样的啊。你能找出疑惑,说明你一定是发现了让你不愉快的地方,但是你还是在放弃的边缘给自己找了一个台阶下。我相信他,他们都说这是正常的行为。你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后把聊天记录发给他,装着好像很玩弄的样子说出“我好像有点吃醋”这不是你,你不会这样说的。但是,你不主动,可能就真的结束了。他给你发了他们全部的聊天记录说“我们也没聊什么”你会下意识地把这当成对你的解释。到底是不是,你也不清楚。你会对你的同学和闺蜜说“放弃什么啊,他不是那样的人。”

       他大多数时候不会说什么过分亲密的话,但是有时会突然冒出那么一两句,怎么说呢,不清不楚的感觉。这两句话对你来说非常受用,所有知道你喜欢他的人都告诉你,他肯定喜欢上你了,赶紧表白吧。你也是这样想的。可是“表白,再想想吧。”你不敢…你说不清楚,你还是觉得自己不够了解他。男性朋友帮你约了他一起参加生日会,明明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在过生日的前几天,他没有再和你联系。你试探着在说说里发出“明天去老区,害怕迷路”女性朋友很懂事在地下评论“对不起啊姐妹,不能陪你去了。”你承认就是想让他看见,果然他给你发了私信“一起去吧。”你很开心。第二天因为不知道哪冒出来自卑,让你拒绝了去老区。男性朋友的生日会不开了,你们也错过了一次见面的机会。朋友们总是很给你面子,又约你们一起玩本,可是你又拒绝了。他去了,还带着给你的礼物“我以为今天你也去的。”“等下次,下次同学聚会。你把礼物给我,我把拿你的书给你。还要抱抱哦,别忘了。”他同意了。过了大半个月,同学聚会,你问他“去吗?”他反问你“我不想去”你又自卑了。那好,我们都不去了……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你感觉好像真的要结束了,你七夕的时候约他出去,用了一种你最别扭的方式“帅哥,七夕约吗?”他说“不去了,不想吃狗粮。”好吧,可能真的快结束了。这几天你一直没有找他,当然他肯定不会来找你。可是,刚刚开始说话的时候,他还会每天发早安晚安的。不知道是不是他手机的问题,你看着他的状态从在线变成了离开再变成TIM在线。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你去百度了,发现是双开。看吧,你又心软了,给他找好了理由,可能他没看见吧。七夕那天晚上,你准备好了给他表白,在很多姐妹的鼓励下,你将早就编辑好的一长段话赶在整点发给他。最后一句是,不管你同不同意,一定要回我消息。

       可是,你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回复。开学前,你以为自己可以放下的,会重新开始。你看着只有独白的聊天框对他说“明天就要开学了,再见。”你真的会那么快放下?你知道不可能。你还会天天看来访记录,找他的身影,他看了你的动态,没有点赞。你可能还抱有一丝期待,骗自己他可能有点喜欢你吧。慢慢的,你发现他连来访都不会给你了。你还在若无其事的给他点赞。无数次想删掉他的联系方式都下不了手。新学期,你的同桌刚好是他一起关系还不错的朋友,机缘巧合下,你将你和他的一切都说给了同桌。同桌告诉你“他好像确实对你有一些不一样,反正他是不会和我们这样说话的。为什么你们俩会be了呢,我要你们he啊。”不一样吗,会不会是因为不熟…你再一次被自己的自卑打倒了,同桌说“有没有另一种可能,他真的喜欢过你。”都说“过”了,那就真的过去吧。你慢慢改掉自己老是留心他的习惯,但又会因为刷视频偶尔看到和你们很像的事情而感到难过和遗憾。你以为一段没头没尾的感情,会很快过去,你不会那么矫情,这点事真的不至于。是,你相信是不会至于的。平时生活不提到他,好像这个人就消失了一样,还会有时用他和自己给朋友们开开玩笑“看我以前多傻,老是追人,连你这个好朋友都没有珍惜。”好像是好一些了,应该算是过去了吧。

寒假换手机,装电话卡时,我不想让我爸帮我装,因为一共没几个人的卡里还存着他的号码。更可笑的是,连昵称都没有改过来,还是那个我给他起的外号。装上卡的那一瞬间,我拿过了手机不想让爸爸看见。我在一旁假装研究新手机,实则偷偷的准备将他的备注改回来,结果当我打开通讯录的那一刻,发现只剩下了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

       他的手机号码不见了。我之前删掉了和他所有的聊天记录,我没办法找到他的号码。就这样,我的通讯录里,永远不会出现他的名字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真的过去了吗,好像还没有。我还是很遗憾。

       不知道现在的他还记不记得,他曾经和一个女孩说“想见的话随时可以”“回来以后不要嫌弃我晒黑了”“有缘的话一定会再见”你的书我还没有还给你呢,我的香囊还在你那儿。

       可是真的好像必须要彻底结束了。结束你早就做到了,你差的就是彻底。

       恋恋不舍,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1)

热度(7)